Excel:大量資料統計-剖析分析功能-資料切分或轉換成特定數值類別
2017-05-03
會議紀錄者對營運管理的幫助
2017-06-13

愈是尊重差異性,團隊愈能展現核心價值

人的個性不同,適合的工作也就有所不同,因此管理者在與團隊工作時,要從「工作」以及「人的特質」層面觀察同仁的總體工作表現。

每種工作會有其對應的屬性,像是:關聯思考類、目標導向類、細節操作類、服務支援類。

人的個性類型也可分為四類,像是:規劃整合型、衝鋒陷陣型、程序把關型、交流聯誼型。

若是讓一個程序把關型的人去做目標導向類的工作,他內心會非常惶恐,就算非常願意配合公司的工作輪調,但當他硬著頭皮做了一次之後,便會舉白旗放棄了。這是因為當事人的個性與該工作所屬的特質是完全不符合的。

因此安排團隊工作時,要先從工作屬性著手,先釐清了工作屬性,再來分析完工作者的特質,再進行比對,即可知道那樣的配對是否合適!

把人擺在對的位置上,並從當事人所需的工作特質,當有好的表現時,多正面的鼓勵,讓團隊盡可能把他們各自的核心價值展現出來!